🤪

我的高考

        我想讲讲我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是一名准大学生,无论成绩出来后是否能过线,无论我是本科或是专科,这都是既定的事实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来自中职学校,参加单独招生考试,只考语文,数学,英语单科满分150总分450。在大多数人眼中我的成绩还算不错,我的班主任认为我的成绩比较危险是抓住数学就能过线的那种,同时,在大多数非考生的眼中,的嘴中:我们单招也特别简单,完完全全与普高没有可比性。我知道这个事实,可我想否认是也会觉得无能为力,是的,它说简单的确有些题型考的知识点一模一样,根本不需要费尽心思,有些靠的就是之前的积累;但是当它说难时耗费了我很多很多时间,经历,情绪。而且每次考试都有很多很多不会的,英语没上过130,语文最高122,模拟最高考过俩次118,单科班级第一。每次我看到不会的数学题时有种犯了心肌梗塞的感觉,就很难受,压抑,痛苦。数学或者在学校里的生活像是能榨干了我。试着找我的英语老师聊过这个话题,她是个很负责任的老师,她会很有耐心的劝我说,哪个高三学生不累,谁的青春不迷茫云云。我很感谢她。在我高一高二还未分升学班时我的成绩现在会想起是平庸,但在班级里我都是第一,第二名。可在高三一开学时,我发现我真的什么都不算,在10余名徘徊。没有压力是假的,我自己也不肯放过我自己,我在每次每周六的模拟考试和成绩出来时感到窒息,焦虑不安,等负面情绪。后来我遇到了可以敞开心扉的好友,可以在我难过emo😭哭泣时安慰我的好舍友,为我注射着慢慢正能量和温暖的好老师,愿意当我后盾没有抱怨厌恶我的父母,但最重要的是我说了100遍得放弃却又坚持了101次。

       未完待续

评论

热度(3)